雨君洛Annie

与君看雨落 望夏听笙歌

乡 · 篇十四

      「关于田小娟」


        多年以前的夏天,我们的小娟是个肉嘟嘟可可爱爱的小狐狸。田小娟只有六岁。她的童年充满了阳光和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父母都很疼爱她。只是后来,母亲住在了医院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一直问父亲,“妈妈去哪儿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父亲总是耐心地回答,“妈妈生病了,马上就回家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很懂事,在家乖乖听父亲的话,因为这样,父亲就答应她周末带她去看妈妈。小狐狸最爱这一天了。她早早就起来,自己洗好脸刷好牙,坐在餐桌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父亲起来后就会帮小狐狸扎辫子。小娟吃着父亲做得卷饼,晃荡着自己的脚丫。父亲给她扎辫子的手艺也逐渐灵巧,给她扎了低双马尾。

        父女俩吃完早餐,就开车前往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 护士带着父亲和小娟来到一个硕大的病房前。小娟不明白这是哪里,嘴里嘟囔着,“我要见妈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就在这里,孩子。”父亲缓缓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为什么不进去?”小狐狸歪着头,撅着小嘴。她记得,往日去看妈妈,母亲都把她抱在怀里,疼爱地看着她。小娟不明白,母亲抱她的时候,为什么那么紧,还用脸贴着自己的脸蛋,以及,几滴泪水蹭到脸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就在外面吧。妈妈知道我们在。”父亲拉着小狐狸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父亲的两鬓不知什么时候白了,有皱纹的脸上留下泪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日之后,父亲的脸上缺少了笑容。田小娟总是逗父亲开心。勉强笑一笑的父亲,也再也没有带小狐狸去医院见母亲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细雨蒙蒙之日,父亲给小狐狸穿上黑色衣服,一朵小白花戴在她胸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伸出小手,接着伞外的雨珠。清凉的水珠打在手心,小狐狸的心沉重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……妈妈呢?”小娟开始不安地张望,泪汪汪的眼睛一眨一眨。

        父亲俯下身紧紧抱着她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妈妈!”小狐狸皱着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安静点小娟……”父亲吼了一声,等她安静下来,温柔地抚摸着她的后背。“小娟乖乖听话,妈妈在另一个世界看着你……小娟不听话,妈妈会生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轻声呜咽,眼睛转了转,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雨下大了,浇灭了小狐狸心中的火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渐渐长大的小狐狸爱上了音乐。懂她的父亲给她买了耳机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经常戴着耳机把自己关在房间,默默看着柜子里母亲的相框,偶尔流下几滴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 父亲暗自关注着自己性格逐渐内向的女儿,对她的疼爱丝毫未减。当年,父亲沉浸痛苦之中,没有照顾到年幼的田小娟,后来想一想,觉得自己真是傻,连宝贝女儿都照顾不了,导致原本那么活泼的小狐狸,变成现在伤感的她。

        父亲的头发花白了,但他每天想方设法让小娟开心起来。父亲学着做了许多菜肴,发现小娟很爱吃红烧肉,便隔一两周就做一次。看着小狐狸满足地笑一笑,父亲终于大舒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最近,父亲发现小狐狸交到了一些朋友。他知道女儿和高中的两个姐姐关系不错,可一天晚饭时小娟提起了宋雨琦和叶舒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两个妹妹很可爱。”小娟简单描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父亲习惯了,不紧不慢地问,“怎么可爱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雨琦很热情。”小狐狸扒拉了一口饭。“还有……舒华,长得很漂亮,挺胆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父亲看着她,笑了笑,“小娟和她们关系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多和她们聊聊天吧!”父亲高兴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几天,小娟告诉父亲自己要去旅行了,父亲大为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和美延、米妮学姐,还有雨琦舒华。”小娟一边收拾着东西,一边和父亲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父亲不说话,笑着听她说,看她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爸,我三天才回来。”小娟看了看父亲。“你在家好好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父亲宠溺地望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娟转过头,不再看父亲沧桑的脸——她怕忍不住哭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戴上耳机,小娟和父亲道了别。父亲背着手站在大门外,默默目送着小狐狸踏着晨曦走出胡同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天的时光,父亲无聊地像过了一整个春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等到小狐狸回家了,父亲很高兴看到小狐狸和父亲分享三天的旅行。说的最多的,还是她那几个朋友。不过,父亲很满足了,小狐狸有朋友陪伴,会越来越开朗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入夏了,天气变得炎热。一日午后,一个冒失的小孩儿闯进了院子,大声喊着小娟欧尼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很郑重地迎接她,随后让父亲开车送她们去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父亲没有多说什么,热心地帮助了几个小孩儿。他注意到,后座一个小白面包子很是着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妈妈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隐约听到,小包子着急地嘟囔。父亲的心头一紧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和叶舒华的关系越来越好了。即使小白面包子静静地靠在她身上,小狐狸感受着小包子衣服上的清香,沉重的心灵也逐渐轻松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点喜欢,那就默默守护吧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小狐狸的故事 以及小狐狸和父亲的时光

小狼🐺好像很喜欢🦊  🐶小太阳别吃醋

评论(5)

热度(7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