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君洛Annie

与君看雨落 望夏听笙歌

乡 · 篇十五

「舒华和小娟的夏日时光」

  

  是轻松的周末,夏日的热风吹过树林,太阳烤着大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懒懒地待在雨琦姐姐的屋里,翻着她的不知已经看过多少遍的小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只小雀落在窗台上,在上面啾啾地蹦跳。

        舒华注意到这只漂亮的来窗台避暑的小鸟,伸出手指隔着窗子落在小鸟的身上。小鸟身后的院子里出现了一个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白面包子瞅了瞅那个人影,目光变得愉悦起来,于是走出了屋子。宋母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姨,”舒华抠着小手站在客厅前,“是小娟姐姐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宋母看向小白面包子,同时听见了院子里的狗吠,向舒华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开心起来,几乎冲出屋子,看见了戴着耳机的田小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雨琦姐姐家的大狗狂吠不止,可奇怪的是,小娟毫无畏惧地靠近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娟姐姐!小心狗狗……”舒华担心地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娟把手从衣兜里伸出来,放在凶狠的大狗的脑袋上,轻轻揉搓着。这大狗竟然安静下来,开始向小娟摇着尾巴。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感到惊奇,慢慢向小娟走去——平日里舒华很害怕这只大狗。

        大狗在小娟身边很乖巧,不再对舒华大声狂叫。

小娟把一边的耳机摘下来,眼睛里浮现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白面包子转了转眼睛不知道在琢磨什么。趁着小娟愣神,舒华上前一把抱住她。

        田小娟微微一惊,小白面包子肉肉的脸蛋贴在她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小包子红着脸蛋松开她,“姐姐,我们去水塘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点点头。随后,手被舒华白嫩的小手拽住,两人走出院子,在道边的树荫下行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……”舒华的声音柔柔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雨琦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希望雨琦姐快点好起来,这样我们就能和美延、米妮姐姐们一起玩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一定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小娟姐姐陪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小娟偷偷看了看舒华白嫩的脸蛋,长睫毛下清澈如水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谢谢你喜欢我呀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凉爽的树林里,她们找到了一个月前五个女孩一起创造的小水塘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小水塘里被女孩子们养了许多水生植物,还在水底铺了一层女孩子们找到的漂亮的石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舒华蹲在小水塘边,寻找着她们的小鲤鱼,“初夏啊,初夏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条小鲤鱼仿佛听到了舒华的呼喊,跳出水面,随后摇着美丽的大尾巴向舒华小娟游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和田小娟于是坐在了岸边,都把脚丫伸进清凉的泉水里。顿时有一种凉爽的感觉,扑灭了夏日的闷热。

        舒华拿出准备好的面包,细细掰成小块,投进水塘里喂小鲤鱼。小鲤鱼有这五个善良的女孩子照顾,鳞片红艳艳的,闪闪发光,感觉胖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夏日之风带着树叶的清香,舒华舒舒服服地靠在了小娟的肩上。田小娟的嘴角又勾起一抹笑,将一边耳机给舒华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树林里演奏者乐曲,音符将舒华和小娟的轻松时光充满了快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田小娟看着比自己小一岁多的可爱妹妹,仿佛要睡着的样子,肉嘟嘟的脸蛋让人忍不住去捏。小娟清楚地知道,这个有些害羞的小白面包子治愈了她,让她再次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赵美延和金米妮,同样帮助了她,但,要强的田小娟总觉得姐姐们在同情她。而叶舒华是依赖她,喜欢她,让田小娟更加关怀小白面包子,暗暗发誓要保护好她。

        淙淙溪边蛙声起,花香叶香飘满林。小狐狸悄悄地靠在了舒华身上,而小白面包子拉着她的衣角,不经意地用肉肉脸蛋蹭了蹭姐姐的衣服。小狐狸的心快化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小水塘里,小鲤鱼初夏吐着快乐的泡泡,水面倒映着舒华和小娟的身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份🦊🐺的快乐时光请收好!和悲伤说再见

回礼是小狼×小狐狸剧场!!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