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君洛Annie

与君看雨落 望夏听笙歌

乡 · 篇三十

「属于友谊的冬天」


        冬日的早晨,天还阴沉沉的,宋雨琦就从床上爬起来,不同往常地不惧寒冷,穿着厚棉袄牵着大黄狗,跑到大街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睁着她那双晶亮的眼睛,环视着街市。身边的大黄狗晃着蓬松的尾巴,打了一个喷嚏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搓了搓自己冻僵的双手——她的狗狗手套母亲帮她洗了,到现在还没干。因为太冷了,小太阳把双手插进兜里,但仍觉得很冷。

        雨琦放慢了脚步,算是很轻松地度过冬晨。

        冬日的寒冷抵挡不住人们对生活的热爱。这寒冷的清晨,街市热热闹闹。小铺的商品琳琅满目,看得宋雨琦眼花缭乱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太阳慢慢地走着,阳光照着她。雨琦的目光注意到一个小铺,便牵着大黄狗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看些什么?”店主是一名中年男人,和和气气,笑着问宋雨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宋雨琦看了看柜台,“奥,大叔我先看看!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默默笑笑,继续看着他的报纸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透着玻璃柜子,看着里面发着亮光的东西。瞅了半天,脚边的大黄狗都等得不耐烦了。雨琦拿出自己的零花钱,小手扒拉半天,最后才叫男人,“大叔,我要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放下报纸站起身,大手伸进橱柜里拿出雨琦手指着的东西,这是金色书签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吊坠和珠链在风中摇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个书签要不少钱——六十五块。母亲每个月才给雨琦五块钱,让她积攒着。不过平时注重零花钱的宋雨琦这次毫不犹豫买了这个小玩意儿,小心地把装着它的小盒子揣进衣兜里,领着大黄狗往家走,脸蛋上挂着臭美的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回到家就接到小白面包子打来的电话,“姐姐姐姐!快来我家吃饭喽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当然!这就去!”宋雨琦挂掉电话兴奋地跑出去,看得宋母笑起来,

        “当心一点!”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转身向母亲挥手,便跑着去叶舒华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女孩子们一起聚餐的机会在冬天变得很多,这不,五个女孩又凑到叶舒华家,舒华的卧室变得热闹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这个小孩儿今日显得很高兴,小包子挂着快乐的笑脸在姐姐们周围转来转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发疯啦。”叶母看着小白面包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这才乖乖坐回自己的座位,眨巴着眼睛看姐姐们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转悠到叶舒华身边,手伸进衣兜里把那个小盒子拿了出来,趁着小白面包子不注意把那个金色的书签递到她跟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早早就把标价摘了下来,怕小包子心疼钱。叶舒华两只小手接过来,仔细端详一番,手指指着下面的吊坠,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小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!”宋雨琦答道,“舒舒你喜欢吗?”

叶舒华将书签攥在手里,伸出胳膊环抱住宋雨琦,亲昵地贴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呜呜!舒舒生日快乐!”这俩小孩紧紧相拥,看的金米妮才不甘心,上前就抢着抱叶舒华,轻轻揉她软软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赵美延忍不住笑起来,不忘递给叶舒华自己和金米妮的礼物。小白面包子快感动哭了,小傻瓜似的躲在宋雨琦怀里。雨琦哈哈笑着拍着叶舒华的后背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白面包子微微眯起眼睛,注意到角落里的田小娟,心里有点难过。她挣扎着躲开姐姐们的怀抱,二话不说扑倒田小娟怀里。小狐狸原本看着几个女孩儿欢乐的场景有点怯场难受,因为她又想到了自己的母亲。小白面包子偎在她怀里,暖暖呼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下意识抱住她,揉揉她的脸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我早就说了,你不要不高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的眼睛转了转,“那你坐在这儿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田小娟没有回答她,而是递给她生日礼物,“喜欢小狼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舒华拼命点头,是能想到这个软软弱弱的小姑娘喜欢的动物是狼呢?她接过小娟送来的小狼玩偶,把它抱在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释然地舒了一口气,温柔地抚摸舒华的后背。“生日快乐舒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姐姐。”十五岁的叶舒华依旧奶声奶气,不像宋雨琦那样大大咧咧。

        田小娟的内心深有感触,她越来越不能离开这个小白面包子了。叶舒华对姐姐们的依赖竟是田小娟的救赎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白面包子真的很幸福,她有妈妈爱她。但小狐狸忘了一件事,她也有人爱,有朋友爱她,有父亲爱她,有神灵母亲守护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母在厨房忙得大汗淋漓,终于把饭菜都端上桌,好吃好喝摆满一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阿姨!”几个女孩子礼貌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难得热闹的一天,叶母也露出发自内心的快乐的笑。叶舒华长大了,叶母很是欣慰,她也没想到叶舒华会交到这么多关系要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是那熟悉的举杯碰撞声,又是那友谊的火花。

舒华半闭着眼睛喝了一口清凉的果汁,欢欢喜喜地和姐姐们吃饭。宋雨琦调皮地将一抹蛋糕奶油戳在舒华的脸蛋上,于是舒华捧着蛋糕就去捉宋雨琦,直到金米妮趁其不备一把拉过神采奕奕的雨琦,舒华才肯罢休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那青春的幸福笑容,又是那友谊的深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那冬天的快乐时光,又是那友谊的温暖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感动还是激动?但一定是属于友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🐶:(蛋糕奶油抹在了叶舒华脸蛋上,内心得逞)哈哈哈哈哈——

🐺:(生气)(双手拿起到蛋糕盘,手指抹上奶油)雨琦姐!!!!!(追着🐶满屋子跑)

🐱:你俩别闹了哈哈…(抱住🐺)

🐺:(趁宋雨琦不注意,手指上的奶油戳在🐶的脸蛋上)耶!

🐶:🙂(内心:😡👊🏻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听我狡辩(解释)(bushi

我昨天晚上临时有事没更新喔 所以今天(可能)双更(但是家里有客人不知道能不能写文)

所以就是说 很抱歉啦 回礼🐶×🐺小剧场当做补给大家的礼物

评论(15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