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君洛Annie

与君看雨落 望夏听笙歌

乡 · 篇三十一

「除夕的烟火,新春的幸福」


        白鸟小冰花的清脆啼叫唤醒了冬晨的阳光,暖阳洒下,融化阴暗处的冰雪。小冰花唱着歌般叫,赵美延揉着惺忪的睡眼披散着头发下了床,趴在旧纸箱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冰花张开受伤的翅膀,橙红色的嘴啄张着,却不再叫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吵嘛,”美延轻声吓唬它,“再闹我妈就会发现,把你扔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冰花闭上嘴,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咕噜咕噜的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年三十你也不想挨冻吧。”美延用手指顺了顺小冰花的白羽毛。“好啦,我给你找点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屋外的北风吹起红色的挂签,满院子的红色显得热闹非凡。金字福彰显好运气,红窗花一个一个贴在窗户上;对联紧紧贴在大门上,黑墨在阳光下反射了金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一大早就起来了,受了母亲的吩咐,和大黄狗一起在院子里干活儿。

        院子里的积雪宋雨琦扫的干干净净,都堆在墙角,大黄狗嘴里吊着簸箕,摇着大尾巴跟着宋雨琦,等着她把一些垃圾扫进簸箕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干完所有的事情,额头也有了汗珠,身上的厚衣服成了累赘。宋雨琦带着大黄狗回到屋里,便脱掉外套,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喝着宋母准备好的豆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累不累啊?”宋母憋住笑看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累……不累!”宋雨琦随之回答,“我很乐意干活儿!”

        大黄狗汪汪叫着,表示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冬阳照进屋子,有了冬天从未有过的温暖。这让金米妮享受起这闲适的时光,坐在转椅上晃晃悠悠,闭上猫系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连小狐狸田小娟的嘴角露出不经意的笑——年三十真的让女孩子们心情激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要说还要说叶舒华。这小白面包子疯疯闹闹,嘴里和母亲念念叨叨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!今天过年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时间过得真快!但是,春节我好高兴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!我要和姐姐们一起过年!我们还要放烟花呢……烟花真的好看,就像流星一样……”小白面包子叨叨不停,让叶母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叶母也没想过叶舒华会变得如此开朗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看那夕阳落,星光现,热闹的夜晚便到来。

小白面包子怀里抱着小狼玩偶,眨巴着眼睛想了一会儿,笑嘻嘻地穿上外套和母亲道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哪儿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找姐姐们。”小白面包子步履轻盈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母望着她的背影暗暗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白面包子蹦着跳着,乌黑的长发飘飘散散。她肯定是跑去找宋雨琦了,内心欢欢喜喜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答应叶舒华除夕和她一起放烟花,别提小白面包子有多高兴了——她从来没有放过烟花,甚至,还害怕鞭炮烟火的巨响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正在屋里陪母亲包饺子,看见叶舒华探进小脑袋瓜,急忙拍了拍沾着面粉的手,跑去迎接舒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么早就来了!”宋雨琦很高兴,“你跟我们一起吃饺子吧,也叫阿姨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叶舒华点头,脸蛋红扑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拽着她走到厨房,一起帮宋母包饺子。叶舒华白白嫩嫩的小手慢悠悠地包,虽说很费时间,但包的有模有样,像个小元宝。

        长时间下来,叶舒华都不知道鼻尖上的面粉是怎么弄上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饺子下锅,热水冒着气泡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和叶舒华跑到院子里,等着三个姐姐到来。五个女孩儿聚在一块儿,度过她们的除夕夜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的眼睛里有烟火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出神地望着宋雨琦手里的火花,眼睛里满是亮光。天空被烟火照亮,震天响的鞭炮声吓了叶舒华一跳。她慌慌张张跑进田小娟怀里,双手紧紧环抱着小狼玩偶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摘下耳机,抱住小白面包子,“被害怕,很有趣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被姐姐们忽悠,叶舒华一只手紧紧拽着田小娟,一只手拿着火源,靠近吊在空中的红鞭炮。

噼里啪啦的响声伴随着浓烟传来,叶舒华头一回感到这么快乐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 金米妮最喜欢“小呲花”,像极了她心中的焰火,更重要的是,赵美延一直陪伴着她,还有三个妹妹陪伴着她,在冷漠的心也会深受打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光悠悠,饺子出锅。宋雨琦和她的朋友们举杯庆祝 ,吃着除夕的饺子,赏着美丽的烟花,共度美好夜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🐶:舒舒你原来害怕鞭炮!

🐺:才没有呢……

🦊:(抱着叶舒华)舒华不怕哦…

🐱:(盯着呲花)好看。

🐰:(满面笑容)新春快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❗️过几天番外二给安排上!!!

❗️应该还会有一篇文(不是 乡 合集的)

评论(13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