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君洛Annie

与君看雨落 望夏听笙歌

乡 · 篇三十二

「多年以后·春」


        春风料峭,十里桃花香。

        巷子里的树木枝条摇曳,雀鸟又回到了它们的旧窝。院子里传来狗吠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宋雨琦的大黄狗。它已经年老了,懒洋洋地趴在太阳光下,眯着眼睛,嗅着宋雨琦身上主人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伸手递给它一块面包,但大狗也懒得吃,强迫咬了几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清澈的目光显现出一丝悲哀。大黄狗陪了她那么多年,她舍不得他们离别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阳光暖暖地照耀着,宋雨琦俯下身,抚摸着大狗黄色通顺的毛发。宋雨琦已经高三了,个头也长了不少,脸蛋也更加清秀。

        学业逐渐紧张压迫,宋雨琦也不能像初中的时候那样玩闹了。和叶舒华在一起的时间大部分也只是在学校;三个姐姐已经毕业考上名校,离开了小乡镇,见面的机会不知什么时候才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时光悠悠,宋雨琦看着自己长大的影子,心里不禁感叹。她时常回味原来五个女孩在一起的时光,忘不了她们春天的旅游,忘不了夏天养的小鲤鱼,忘不了秋天给自己过生日,忘不了冬天的赏梅花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伸开腿,抚摸大黄狗的动作越加轻柔。“你知道嘛,谢谢你天天陪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大黄狗眨了眨眼睛,吐了吐舌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春风过,带着一股迎春花的清香。宋雨琦晶亮的眼睛里竟有一丝泪光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年来,宋雨琦最难过的事情就是,父亲从来没有回来过。甚至没有打过一通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好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…”这句话要不就成了“您好,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,请您稍后再拨……”总之,他们没有通过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声轻叹从她的嘴里飘出来,带着嘲讽,带着忧伤,带着乐观,这些情感相互抵抗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沉默许久,宋雨琦站起身,回到了屋里。大黄狗转头看着她,但依旧趴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桌子上最远处的相框已经落上了灰尘,三年前的照片上五个女孩笑容朗朗。宋雨琦瞟了一眼,习惯似的收回了目光——眼前的卷子是她主要的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 笔尖刷刷,白纸黑墨;金丝框眼镜下透出认真的眼神,心无旁骛。她连宋母推门看她都不知道,更不知道窗外的阳光偷偷下沉。等她盖上笔帽,转头舒气,她才看到夕阳西沉,鸟雀回巢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便过去了。明天又是新的一周,紧张的课业又开始了。宋雨琦伸展着胳膊走出卧室,宋母已在餐桌前等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累了吧?”宋母示意她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宋雨琦卷起袖子,吃着母亲烙的大饼。

        宋母察觉这毛丫头有点不对劲。早些年她不会这么沉默的。但是宋母没有说什么,孩子大了,都会变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填饱了肚子,宋雨琦径直回了屋。她早就不像原来那样,吃饱了晚饭到院子里赏月色了。一屁股坐在床上,无聊地扒拉高一那年买的手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打开聊天框,宋雨琦的手指停在键盘上好久。打了几个字,最后却都删掉了。怎知这小孩儿鼻头酸酸的,眼睛里又浮现泪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手机突然震动一下,低头看有人给发了消息。雨琦如见救主,查看后竟是赵美延发过来的。

[雨琦,在做什么?]

[欧尼?我没干嘛……][欧尼我想你了]

[我也想你了啊]

[你们学校忙不忙啊]

[我觉得不忙……]

[那就好,你注意休息]

[雨琦加油哦,努力学习好好冲一冲]

[嗯……]

[这个暑假我和米妮会回家]

[!真的?]

[对,到时候见啦]

        身子向后躺在了床上,晃着脚。宋雨琦的心情变得好了一些。手不自觉地摸脖子上的银铃,和金丝项链。还是叶舒华送给她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没事,明天就能见到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带着这期待,宋雨琦累得连被子都没盖,昏昏沉沉睡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清早卖豆浆油条的悠长喊声,叫醒了宋雨琦。穿好衣服甩上书包,就踏出院门。

        胡同还是那个胡同,只是地面修得很平整。走出胡同,大街的路面已经修成水泥路,宋雨琦再也听不到沙土咯吱咯吱的声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路旁的小店越来越多,那些印在宋雨琦脑海里的树木早就消失。只剩下村口那一棵银杏树,在春风中摇晃着树枝。

         步入熟悉的校园,宋雨琦看了看当年的初中部,初中的学生们陆陆续续走进教学楼,眼眶又开始泛红。埋头前行吧……她属于高中部,是这个学校最高年级的学生。

        硕大的教室里学生大部分都到来。宋雨琦坐在窗边自己的座位上,掏出自己的书本。身后的同学向她打招呼,“早上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嗨!早……”宋雨琦转过头,后面的两个女孩微笑着。但为什么,宋雨琦的眼睛里浮现小胖子和小瘦子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现在在哪儿呢?初三毕业,他俩没有升入本校的高中,考到了别的学校。还记得毕业当天小胖子哭了,小瘦子虽然表面上安慰他,但内心也很是悲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宋雨琦!我还想……还想让你骂我呢!我还没听够……”小胖子咧着嘴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死胖子,又不是再也见不着了。”宋雨琦当时笑着骂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谁知,三年期间,他们再也没见过,那以后呢?他们的友谊难道将永远停留在初中的三年吗?


        “宋雨琦?”喊她的人可能已经叫了好几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雨琦抬起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叫你。”同学提醒她。“在办公室,让你去那作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宋雨琦漫不经心地答道,她这个班长又要开始忙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走廊里,宋雨琦看见刚来学校的叶舒华,她想打招呼,谁知叶舒华没看见她,从另一侧走进教室。宋雨琦不知道她没看见自己,独自生起了闷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已经和自己关系不好了。她越想越难过。以至于老师交给她的一本作业没拿住,砰的一下掉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生气地皱起眉,她不情愿地俯下身。一只白净的手帮她拿起来,抬头看是一个长相清秀,戴眼镜的男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宋雨琦暂时打发了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!”男生很大方,“你是哪个班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高三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!我是一班的。”男生介绍自己,“我叫高寒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宋雨琦。”她随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宋雨琦?”高寒歌笑起来,“每次考试你都第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……”宋雨琦耸了耸肩。“我回去了。”她总是和男生保持一定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高寒歌双手插兜,看着她走回去,感觉她很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提着沉重的作业本回到教室,但没有一个人来帮她。她并不在乎这个,吃力地将它们放在讲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向叶舒华,她周围有两三个女生在和她聊天。宋雨琦不想掺和,于是快步回到自己的位置,继续看她的旧小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照射进窗户,没有那股温暖的洗衣粉清香,只有那幽幽的迎春香。宋雨琦看向窗外,蓝天白云,自己的心在空中飞,在寻找过去的那一片友谊花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女孩子们长大了😌剧情有反转了吧😎

记住这句话:乡 是治愈文!治愈的!治愈!(就算你们觉得剧情有点压抑,但我发誓绝对是治愈文!!!)

评论(13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