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君洛Annie

与君看雨落 望夏听笙歌

乡 · 篇三十三

   「当我淡忘你的时候,我在给你寻找星光」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太阳的光圈照耀着树叶,金色的光芒折射到地上。风轻轻飘,嫩草随风摇曳。天空的鸟鸣是交响曲,击扣人的心弦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的眼角挂着泪珠。

        鼻头红红的,心情沉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宋母走到小太阳身边,默默陪着她坐下。母女俩的头发被轻风吹起,宋雨琦的泪花落在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妈……”一向坚强的宋雨琦转身扑进母亲的怀里,任由母亲温柔地抚摸她的后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难过了。”宋母安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妈!它是我朋友!”宋雨琦嚎啕大哭。

        宋母有些慌张地拍她,嘴角抽了抽,没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宋雨琦躲在母亲的怀里哭——她以前从没这样过。天空的云慢慢行走,变换着各种各样的姿态。宋雨琦的心思也跟着云朵随意飘荡。

        头顶的一抹白云逐渐变成狗狗的性状,宋雨琦的泪水也逐渐消失。宋母疑惑地看着抬头看云的宋雨琦,忍不住问她,“你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抬起手指着那一片白,“妈,你说那是不是我的狗……它已经在天上飞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……”母亲柔和地说道,“它永远陪着你呢——死亡只是离别的一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轻叹一口气。她知道,大黄狗虽然老死了,但是它的灵魂会是那白云飘,在天空中守护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宋雨琦的身上,发生了一些变化。可能她自己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学业繁重,宋雨琦把全部心思都用在了备考上。她漂亮的脸蛋上已经失去了往日那爽朗的笑容。金丝框眼镜下的目光严肃,眉头时不时轻轻皱起来。她麻痹自己,让自己时刻学习,对其他事情漠不关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吃饭也要那一本书,课间也要不停刷题,就连——上厕所排队她在心里都会默默背诵古诗文。周围的同学也发觉她的不对劲。原本开朗活泼的宋雨琦,现在完全疯了。是一条心情沉重的小疯狗。

        最重要的是,她令人讨厌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原来是多么待人友善啊!如今呢,有人不小心撞到正在苦命读书的宋雨琦,她一个白眼送上去,冷言冷语地讽刺。她的那些朋友,不,对宋雨琦来说只是说过话的人,曾对宋雨琦非常崇拜喜爱的人,都讨厌她了,排斥她。不过宋雨琦不在乎,都要高考了,她没心思想交友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藏在心底的小白面包子,也逐渐淡忘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还是宋雨琦的同班同学,她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朋友多了起来,以至于和宋雨琦在一起的时间少了许多。但是小白面包子逐渐发现宋雨琦是在故意躲她,当叶舒华想和雨琦聊天,雨琦总是称自己很忙。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发现,姐姐再也没有清晨喊自己一起上学,再也没有为自己打过午饭,再也没有亲切地喊自己舒舒,再也没有往日的亲昵。她想找回曾经的宋雨琦,却又被当下的宋雨琦打击了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会很高兴看到我有朋友了呢……没想到你这么自私……”叶舒华偷偷掉过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今,俩小孩的友谊就要破碎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果然是春风料峭,连心都已经冷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拉开窗帘,清晨的阳光洒进卧室。小白面包子坐在桌子前发着呆。她想起三年以前的日子,那时候的时光是多么舒适。她回想起夏天和姐姐们养小鲤鱼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鲤鱼初夏还活得好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白面包子的心感到轻松。她很感谢小鲤鱼多年来的陪伴,早已把它当做家人来看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叶舒华的脑海里浮现着一个人影,回荡着一个声音。她想起那个喜欢戴着耳机不善言语,外表看起来冷漠无情但内心十分温柔的,快乐起来像一只小狐狸的姐姐。是田小娟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娟毕业以后就再也没联系过四个女孩子了。她过得怎么样?

        当初田小娟最舍不得的就是叶舒华。分别那天,叶舒华哭得稀里哗啦,哭得田小娟深受触动。小白面包子紧紧抱着小狐狸,嘴里嘟嘟囔囔的听不清说的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舒华啊,你想我就给我打电话。”田小娟忍着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……”小白面包子哼哼唧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难过就给我发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走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看着田小娟坐上父亲的车,顺着大道离开这个乡镇,前往梦想起航的城市,离自己越来越远。


        打开qq,放眼望去全是蓝色的气泡,没有白色的。(自己发出去的消息气泡为蓝色,对方的消息气泡为白色。)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总是想田小娟在忙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小孩儿敲着屏幕琢磨半天,才点击发送。

8:13

[姐姐,我想你了]

        便是漫长的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 但等待的结果竟是手机发出了震动。

8:58

[舒华过得还好吗]

[当然!姐姐我好想你]

[嗯……我也想你]

9:17

[舒华,你之前发的消息我都看见了]

[但是……]

[抱歉,我实在太忙了,没时间回复你,但是我也天天想着你呢]

[嘻嘻!姐姐想我就好][你每天都累吗]

[是的……我周末还要做兼职][等暑假我会回老家]

[真的吗!!!][我等你]


        撕开阴沉的云雾,让心灵坠落于星光;慢慢地、成长,总会有友谊和爱因荆棘而相遇;我在深谷向那一束光飞跃,伸手去握住你的手,一起奔赴火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友谊的消散是友谊的开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宣布女孩子们性格正式刷新😎

最近素材好多灵感好多!!!啊啊啊希望我开学前多写点儿要不等我开学了我就失踪了…www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