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君洛Annie

与君看雨落 望夏听笙歌

乡 · 篇四十四

「团聚,再出发」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”寂静的村庄田父——田小娟父亲大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田,这是真的!电话亭那儿告诉的,娟儿真出车祸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天打雷劈一般,田父仿佛要晕厥过去——栽倒在麦田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太激动,听说城里头有好心人给她送医院了,照顾的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田父竟抱着头哭起来,宝贝女儿出这么大事,自己还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要是远方的田小娟知道父亲因为自己而哭泣,会是怎样的心情呢?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田小娟乖乖躺在床上让小护士——但自己得叫她姐姐——给她上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我爸会不会太担心跑过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会的,你出这么大事,还不让你爸爸知道?要不是江主任催你你还不想告诉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田小娟撇了撇嘴——虽然她瘦了好多但也不妨碍她可爱吧。至少外人这么认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我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馋猫。”小护士胸前的胸牌晃了晃:云茜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好想吃我爸做的红烧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护士愣了愣,小娟其实是想念父亲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远方是风铃的响声。叶舒华对小娟的思念,是风儿的微动。

       女孩子们不难看出,叶舒华平静的眼波下内心是怎样的焦虑。宋雨琦给她的冰激凌都不吃了——最爱的巧克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去……”叶舒华小声嘟囔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耳朵尖的宋雨琦听见了,“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引起赵美延和金米妮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天,我俩刚从那儿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只是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三个人。“我要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列车启动,没有想象中的浓浓烟雾,但太阳的光圈照耀着长长旅途。叶舒华悄悄将窗户开了小缝,趴在窗沿上吹着凉爽的风。头发被吹起来了,眼睛也眯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的手指轻轻点在舒华的脑袋上,“这下高兴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米妮疲倦地坐在座位上小憩,一只耳朵塞着耳机。赵美延便负责给俩小孩儿讲城市里的东西,听得俩小孩儿双眼放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田父还没反应过来,自己去城里看小娟,怎么又顺手带了四个小孩儿?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又开始哼她的小歌儿,声音在夏日里回荡。


        田小娟无聊地看着自己绑着绷带的腿,又气又无奈。窗沿的小鸟的鸟鸣让她回到那个亲切的小乡村。

又想起来那几位好朋友,嘻嘻哈哈的小太阳,天天装酷的和很会关心人的姐姐,以及那个乖巧可人的小白面包子。太过思念那就化成泪水吧,这样是不是好受一点?

        睡着了,在梦里是不是好受一点?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娟呐!”


        已是正午。田小娟迷迷糊糊从被子里钻出来,天呐,小娟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睛。面前的一张张脸庞是那么熟悉亲切。她不是在做梦吧?赵美延金米妮,宋雨琦叶舒华,她们来了——最亲爱的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目光呆滞,田小娟突然被扑过来的叶舒华抱住。这小孩儿二话不说就哭——还是那么幼稚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叶舒华的口水都沾在田小娟的病服上了,但小娟任凭亲爱的小妹妹哭啊哭地抱着她。当然,身上针扎似的疼痛没有使小娟挣脱舒华的抱,这是因为疼爱。

        五个女孩就以这种形式再次团聚。虽然是在医院里,四个人健康一个人虚弱,但日子仿佛回到那个自由的乡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……其实你不用来的。”田小娟轻声对床边的父亲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夏夜安静,四个女孩回到美延米妮的家里住。田父便坐在陪床的小床上和女儿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“傻孩子,我能不来吗?”父亲是笑着说的,仿佛在开玩笑。但在小娟眼里来看,父亲很是焦虑。月光下,父亲的银发微微动了动。

        田父怕小娟身上痛不舒服,下午还去商店里转悠给她买了一只大狐狸玩偶。小娟抱着它软软的,很是舒服。另外,他还去小娟的出租屋里看了看,立刻感到心酸,宝贝女儿平时就这么艰苦的过日子。父爱如山啊,一下午田父没少忙活。给小娟做红烧肉又煲了汤,晚上就给她带过来,看着她吃喝。小娟当然是被父亲慈爱的目光看着长大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爱就有活下去的希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论我月考后的疯狂?

各位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写新文了


🐺:呜哇!(哭唧唧,蹭🦊)

🦊:没那么严重啦!

🐶:(内心:🐺你给我……)




评论(11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