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君洛Annie

与君看雨落 望夏听笙歌

乡 · 篇四十七

“宋雨琦……你到底爱不爱我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耳机里的音乐甚是悠扬,宋雨琦坐在亭子里悠哉地哼着歌。身后是小溪和假山,周围群花环绕,彩蝶飞舞。


        来到名校的宋雨琦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。学校里是全国各地的学霸,但大家都很友好和善,彼此陪伴互相进步。校园生活与高中时大不相同。高中累得要命,大学反倒很轻松——不过宋雨琦并不松懈,在好的学习氛围里她更加努力,为以后的社会生活打基础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性格开朗,她在入学第一天就交到了朋友,在以后的日子里还认识了学姐学长,对她的帮助也很多。除了每天的课程以外,她有了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时不时往琴房里钻,度过小半天音乐时光,这是宋雨琦最幸福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闲了下来,宋雨琦便躺在床上和几个姐妹聊天。女孩子们的小群聊天天热火朝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我想你了……”叶舒华轻柔的声音从手机端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哒。”宋雨琦晃着脚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周末能不能出来啊……”叶舒华听起来有些生气,“姐姐们都说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周啊……”宋雨琦抬起头,一只蝴蝶从她眼底下飞过,“应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是疑问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宋雨琦在发呆,不知道是肯定叶舒华的请求,还是回答她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五个女孩子确实好久没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这周末我们一起吃饭?”宋雨琦想不出还能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哇!”隔着屏幕就能听出来叶舒华惊喜的叫声,宋雨琦眼前浮现出小白面包子欢快地晃动双腿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安慰好小白面包子的心情,宋雨琦便放心去吃饭了——她不用再担心叶舒华总是缠着自己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待着周末的到来,宋雨琦甚是激动,以至于端菜没端稳差点洒在同学的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个男同学,长相清秀,感觉很像高寒歌。宋雨琦心头一震,她自从高三起对男生很是厌恶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低头说了声对不起,宋雨琦便加快脚步找地方坐下吃饭。只是那男生看着宋雨琦慌不择路的样子觉得很可爱,犹豫片刻还是向她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埋头吃饭,毫不搭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男生率先开口,“我叫沈善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抬眼去看他,细致入微地看。眉尾有颗痣,宋雨琦一惊,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细长的眉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不介意,我们一起吃饭吧。”男生笑了笑,将餐盘放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宋雨琦。”她出于礼貌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男生笑笑不说话。两人就这么寂寞地吃完午饭。天气清凉,走在回教学楼的路上两人依旧沉默不语。看着宋雨琦走进她的教室,沈善泽轻轻向她挥手,即使宋雨琦压根没有回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清凉的日子在傍晚下了雨。宋雨琦烦恼自己早上没有带伞来教学楼。同学们三三两两地离开会宿舍了,自己却在屋檐下瞎转悠。雨太大了,从教学楼到宿舍要将近十分钟,这毫不夸张,估计回到宿舍都要成落汤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宋雨琦?”回头看是中午的男生沈善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撑着一把伞,看着焦虑的宋雨琦便点一下头,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抱住冰冷的胳膊,思虑了一下还是跟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天空阴沉沉的,滂沱大雨间风声怒吼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被冻的发抖,下意识走近了沈善泽——有些温暖。小心翼翼地在雨夜行走,护送着宋雨琦回到宿舍,沈善泽的心跳跳的猛烈。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感激地向他道谢,随后转身回宿舍。沈善泽低下头将通红的脸藏在雨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你不会喜欢宋雨琦吧?”同学开着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这不是玩笑,对于沈善泽来说。“我很喜欢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劳累了一周,宋雨琦大口呼吸平静激动的心情——她马上就能和女孩子们团聚了,这能不让人激动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送你去。”沈善泽对宋雨琦说。这几天两人算是朋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不用!”宋雨琦态度也好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沈善泽说什么也要送她,原因是她是女生,一个人很危险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两人出发坐公交去预约的地点和舒华她们见面。此时此刻叶舒华坐在餐厅和姐姐们抱怨宋雨琦是个拖拉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雨琦吗?”金米妮看着沈善泽身边的宋雨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?”赵美延转头去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雨琦姐姐身边的人是谁?”叶舒华开始警觉起来。“怎么还有说有笑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的目光肉眼可见黯淡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宋雨琦差点踩到空井盖,沈善泽一把拉住她往一边拽,恰好把她拽到怀里。显然宋雨琦很慌张,挣脱开后头发都有些凌乱。沈善泽只是出于好心帮她整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宋雨琦!”下一秒叶舒华从餐厅闯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被吓一跳,沈善泽更是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被叶舒华拉到一边,“他是谁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同学而已。”宋雨琦有点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同学?你确定不是你男朋友!”叶舒华大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冷静一点,什么男朋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用解释了,早说嘛,我还爱你做什么?宋雨琦,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惊诧之中叶舒华的身影越来越远。宋雨琦压根就没明白是怎么一回事,怎么自己来和她们团聚,闹得叶舒华瞬间生气的下场?

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无奈和愤怒只是一瞬间,哪怕是个误会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完全摸不清头脑,宋雨琦只是呆呆地,对待几个姐姐只会“嗯啊”了。回学校,晃晃悠悠的。仿佛这个周末是一整个世纪,或一切压根就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周五快乐呀!

评论(10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